三分钟

第一次写文,更新随工作时间

初遇

  江澄一手拎着薛洋的脖领,一手扯着三犬的狗绳,满脸狰狞的回到家中。

  

  “放开我,我要找师父告状说你欺负我。”薛洋呲着小虎牙,奶凶奶凶的说道。

  

  “我娘?她出去了,一时半会儿不回来。”

  

  “江澄哥哥~你这样拎着我我好不舒服哦~”

  

  “你这小鬼,变脸也太快了。”江澄改拎为抗,将薛洋放在自己肩膀上。

  

  刚腾出手,就见天边飞来一道灵符,正是江枫眠的传信。

  

  江澄放开灵犬,打开传信,看到内容时眉角微挑,口中呢喃自语:“才过了几天的逍遥日子?就又有事儿找上门~”

  

  

  另一边,蓝忘机也收到了传书,只能与魏无羡告别。

  

  “好吧好吧,这顿烤山鸡就当我欠你的了,下次见面还你~”说着,魏无羡冲他眨了下眼睛。

  

  送别蓝忘机,魏无羡回到家中,就见江澄在瘫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三只灵犬坐在一旁“嗷呜~嗷呜~”的控诉着什么。

  

  “你这是又干什么了?惹了众怒了?”

  

  “呵~现在想起我来了,不是你抛下我找蓝忘机的时候了?你知道我一个人拖着三只狗加一个薛洋是怎么回来的吗?”江澄一脸怨妇样“我的钱包已经被你掏空了,又被迫签了一堆不平等条约,不赖账就真的要去卖身了。”

  

  魏无羡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转移话题道:“师父师娘这几日就要回来了吧?没想到阿姐竟然真的和聂怀桑的大哥看对眼了,听聂怀桑说他大哥很凶。”

  

  “还说呢?温氏要举办清谈会,爹娘让我们先带弟子前去,他们和聂家一起出发,到岐山回合。”

  

  说着江澄将书信甩向魏无羡,魏无羡二指夹住,打开说道:“温氏清谈会?看来蓝湛也是因为这个才匆忙回去的,竟然就到了这个时间了?一直就听说他温氏弟子在外甚是嚣张,这回要亲眼见识见识了。”

  

  “不止能见识,还能比试一番,杀杀他们的威风。”

  

  “正好看看这位聂少宗主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半个多月的时光转瞬即逝,百家齐至温氏清谈会。

  

  射箭比赛当日,魏无羡和江澄约定比试谁先到达比赛地点,不出意外的魏无羡迷路了。正在林中没头脑似的瞎转悠,忽听得破空声传来,循声望去,就见三支利箭穿林而过,接连扎在远处箭靶中心的位置。

  

  “好箭法!”魏无羡忍不住赞叹出声。

  

  射箭的人听到陌生的声音吓了一哆嗦,将弓挡在身前,脸上肉眼可见的紧张。

  

  魏无羡见射箭之人穿着温氏炎阳袍,神情却怯怯的,像一只小白兔,不由得温声道:“在下云梦江氏魏无羡。”

  

  “岐山温氏温宁,字琼……琼林。”说完挪着小碎步往身旁的巨石后躲了躲。

  

  “温琼林?好名字!不曾想温氏还有你这般箭术超群之人,你也是要去参加箭术比赛的吧?不如我们一同前去?”魏无羡尬笑着挠挠头。

  

  “不……”似是看出了什么,温宁拒绝的话说了一半,就改口道:“魏公子随我来。”

  

  将魏无羡领到比赛现场,两人道别后各自前往自己家族的区域。

  

  等候多时的江澄得意一笑,“回去后替我家妃妃、茉莉、小爱铲半个月的屎,别忘了啊。”

评论(2)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