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

第一次写文,更新随工作时间

江尚贤穿原著4(番外)


  江澄正准备抹开一片地方坐下等,就听见“当啷”一声,转头一看,竟然是随便,魏无羡居然把随便随便的扔在这堆“垃圾”中间,真是太随便了┐(‘~`;)┌。这很明显不是魏无羡的作风,虽然他经常拿随便插鱼割肉串烤鸡,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剑道的热爱,从来也剑不离身。

  

  可在这个世界他从见到魏无羡起,一次也没有见过他拿剑,什么原因会让一个剑道天才再也不拿剑?就算改修鬼道也不至于一下剑都不碰,倒像是逃避什么。

  

  而且这颗金丹……江澄手按住小腹,感受着体内金丹的运转,魏无羡说是抱山散人修复的,可这仅仅只是修复吗?什么样的修复会让金丹与从前截然不同?就像是……一个荒谬的猜测渐渐浮上心间,联想起他见到魏无羡后一直都有的违和感,在他的认知里魏无羡一直都是张扬肆意、活力四射的样子,可这个魏无羡只能用苍白、虚弱来形容,以他对魏无羡的了解这真像是魏无羡做的出来的事。要验证这个想法很简单,他那个世界的魏无羡在某次经历之后发明了一种符咒,可以利用金丹的灵力共鸣召唤飞剑自行回到主人身边,看起来好像很鸡肋,毕竟没人会让佩剑离身,但现在不就用上了吗?正在江澄以灵力凌空画符的时候,魏无羡刚好回来了,见江澄拿着随便,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锵,锵”两声,三毒和随便同时出鞘,停在江澄身边,江澄说了一句“果然”便晕了过去。

  

  “江澄!”魏无羡江澄赶忙上前接住江澄,上前探查,江澄好似熟睡一般但却怎么也叫不醒。

  

  江尚贤现在正和江晚吟面面相觑(这里用字以免分不清人),江晚吟面色复杂的看着江尚贤眼眸中隐隐有些嫉妒,江尚贤貌似一脸严肃的看着江晚吟实则早就不知道走神走到哪里去了,他还沉浸在自己的智商巅峰时刻,在内心狂喊〔妈妈,妈妈,你看到了吗?我全猜对了٩( •̀㉨•́ )و get!我是个天才!和聪明人玩是有好处的,我获得这样的荣誉主要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心眼子成精的孟瑶,在他的敦敦教诲下我的智商得到了飞跃般的提升,才有了我现在的高光时刻。〕在江晚吟眼中江尚贤相当沉得住气,但他已经忍不住了,从这个人来到他的身体里,他就被迫的共享了他的记忆,他震惊于这世上竟然还有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世界,又嫉妒为什么这个江澄可以父母恩爱、家庭美满,内心的不甘与嫉妒使得他的面容更加阴骛,明明是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却因气质而截然不同,一个阴沉傲慢,一个二逼中带着些许沙雕气息,使得他整个人少年气十足。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江晚吟面色阴沉道。“嗯?什么做什么?”江尚贤没反应过来,懵懵道。

  

  “魏无羡现在站在百家对立面,江家刚重建根本保不住他,你如果公然和他站在一起,就是要把江家推到万劫不复之地,你别忘了,你现在占用的是我的身体!”

  

  “江……江澄?”自己叫自己名字果然很奇怪,江尚贤压下古怪感,认真说道:“如果要依靠牺牲家人来保存江家,那这个江家不如不建。”“呵~你说的倒是轻巧。”江晚吟眼眶通红瞪着江尚贤咬牙切齿道:“灭的不是你家,你懂什么?他魏无羡若不是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根本不会……,凭什么?凭什么他可以为了几个温家的人就抛下江家抛下我?是他先背叛我的。”

  

  江尚贤见他情绪激动,像是要哭出来了的样子,上前一把抱住了他,就在这时,江晚吟的记忆如水一般进入江尚贤的脑海,他从小到大的经历在江尚贤脑海中展开。

  

  看完记忆,江尚贤有一肚子的槽想吐,又有些无从吐起,他从没想过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三观这么让人一言难尽,跟个被洗脑了的邪教徒似的。

  

  江尚贤扶着江晚吟的肩膀,认真的说道:“你在恨谁?你在怪谁?是恨魏无羡不该在屠戮玄武手下救出百家子弟、救出你?怪魏无羡没有面对温晁时卑躬屈膝?还是在恨、在怪无能为力的自己?”

  

  不等江晚吟回话,江尚贤继续说道:“不论是我的世界还是你的世界,魏无羡永远都是那个魏无羡,一点都没变,我认为魏无羡做的没错,我也很不喜欢你重建的江家,没有江氏的精神为骨,那只是顶着江氏皮的眉山虞氏。抱歉,我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拨乱反正,这也许就是我来到你的世界上天赋予我的责任吧!”说完不管江晚吟的想法,离开了精神世界,回到身体中。

  

  醒来的江澄一个弹跳起身,对魏无羡道:“我全都搞明白了,这件事我一定给你办的妥妥当当,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说完,一阵风似的离开了,留下魏无羡,两眼懵逼“什……什么?”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